每日金句

每日箴言

2010年10月10日

第10週 夫妻的角色與責任-超越刻板印象

↓↓以下圖片點開將會放大檢視↓↓
P1280779
P1280783 P1280784 P1280785 P1280786 P1280789 P1280790 P1280794 P1280795 P1280796 P1280798 P1280801 P1280802
投影片1


投影片2 投影片3 投影片4 投影片5 投影片6 投影片7 投影片8 投影片9 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投影片12 投影片13 投影片14 投影片15 投影片16 投影片17 投影片18 投影片19 投影片20 投影片21 投影片22

一對可愛的夫妻 - 溝通方式

********* 仍在生氣的老婆***********

親愛的老公:

先跟你說對不起,我看得出來你昨天晚上很不愉快。

你伸出手想要抱抱我,可是我推開了你,因為我覺得你的刻意討好,就是想要做愛。

可是我不想啊,昨天我那麼累,辦公室忙了一天,去接孩子的路上遇上大塞車,
兒子哭鬧了一下,回到家,你又加班了,我只好先安撫愛哭的兒子,
一個人忙著拖地, 擦拭家具,心情一直很低落....。

可是可是,你怎麼那麼不會看我的臉色呢?
你看不出我心情不好嗎?
你又一味的要求我配合你,說你好幾天沒有做愛了,希望我滿足你一下。

親愛的,我知道你很想要,你能不能考慮一下我的狀況呢?
也許我很累、也許我心情不好、也許沒有那個氣氛、
也許我在生你的氣、也許我就是不想要……

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變成義務或發洩,可以嗎?

好了,你早上沒有幫我抱兒子上車,一個人臭著臉就去上班了,
我很介意,你竟然因為我的拒絕,遷怒在兒子身上。

寫著這封信仍在生氣的老婆上

********* 不要讓我猜妳的心事***********

親愛的老婆:

我為早上沒有風度的舉動道歉。
晚上我會再跟兒子道歉一次,妳覺得晚上我如果帶他去逛水族館,他會不會原諒我呢?

我知道妳臉色不好,可是妳又不說妳在氣什麼,氣我加班嗎?

還是家事都妳在做?

還是工作不順心?

妳又來了,老是要我猜妳的心事,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

怎麼會知道妳在氣什麼呢?
所以,我也早早上床睡覺。

可是妳一定不知道,妳身上的味道好好聞,又好溫暖,我好想抱抱妳。

可是妳用力的推開了我的手,也沒說什麼,就轉過身去。

妳的冷屁股貼到我的熱臉上了!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我希望妳能夠說清楚,而不是轉身呼呼大睡。
你以為妳老公就那麼色嗎?

一定要做愛才能生存。
如果妳願意說清楚妳生氣的原因,也許我可以幫妳想想辦法,

也許我也可以單純的抱抱妳,

可是妳沒有說,讓我氣了半天, 於是孩子氣的提出做愛的要求。

現在我知道妳生氣的原因了,今天我會早點回家,垃圾讓我倒,

我來洗衣服,我來拖地,我來陪孩子,別生氣了,好嗎?

生氣會變老喔……
雖然生氣還是愛妳的老公

3 則留言:

  1. 針對在第一階段的討論內容裡
    慶耀有一些感受

    溝通

    很簡單的兩個字
    但卻包含了無限的智慧

    纺間有很多這一類的書籍
    但分的很細 且大多是技巧性的


    夫妻之間的溝通 or 職場上司與下屬的溝通
    親子的溝通 師生的溝通 等等類型的書籍

    這些書籍反映了一個事實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只注重技巧
    卻忘了 心 的溝通

    但往往很多人要的 並不是要你怎樣來哄我

    我們要的有時候只是一個擁抱 一句對不起 一句我愛你
    但大多數人卻好像更注重技巧 更注重這樣會部會讓自己沒面子 這樣會不會讓自己處於下風 等等的事情

    要怎麼做

    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做的是 盡量閉上嘴巴用心去感受對方所要表達的真正意思 並在適當的時機 發表自己的感受


    我記的朝順老師有教導過
    我們在任何的時間地點 因該都是同一個人
    不因該有時間地點的差別 雖然身分可能會有不同
    但表現出來的態度應該一樣

    如果套用此原則
    那溝通這一部分是不是也因該一樣
    不應該因時間地點何人的不同
    而有了差別性的溝通


    與妻子溝通時 溫和
    與下屬溝通時 高高在上
    與孩子溝通時 絕對權威 不可反對 等等

    是不事都應該用一樣的態度來面對


    與妻子溝通時 溫和 但不失丈夫擔當
    與下屬溝通時 溫和 但不失上司權力
    與孩子溝通時 溫和 但不失父母威信

    是不是因該變成這樣比較好
    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引用李小龍的話

    你必須倒掉你杯中的一切,才能品嚐我杯中茶。

    單是知道是不足夠的,必須加以應用。

    單是有心是不足夠的,必須加以實踐。

    以上 是我的心得 雖然有些不完整 但卻出自我的心喔

    回覆刪除
  2. 溝通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尤其是牽扯到感情~~~
    有規則、條文、約束、有法律規範的事,都常常無法有共識,而必需透過仲裁或裁判。
    更何況感情是没有一個標準的~~~
    二個不同的個體,要合而為一~~
    但靠愛和包容就能解決一切了嗎?
    這中間要經過多少的衝突、妥協、改變,有人退、有人進~~~
    是否能真的表達出自己真實的感受讓對方了解~~~
    而對方真的能了解自己所要傳達的嗎?
    即使表達了而對方也聽到了~~
    而二人在這樣的過程中到底改變了什麼~還是什麼都没改變~
    就在每一次的所謂"溝通"中累積的"問題"~~~
    可能會產生無法預測的結果~~

    人對朋友無法溝通時,可能選擇不接近~~
    對同事無法溝通時,可能選擇不互動~~~
    對親人無法溝通時,可能選擇不親近~~~
    但對你最親密的伴侶無法溝通時,你會如何選擇呢?
    我想如果心是真的,没有人願意輕易放棄~~
    我想如果心是真的,没有人會不願意改變~~
    我想如果心是真的,没有人會不願意妥協~~
    我想如果心是真的,没有人會不願意包容~~
    但現實的人生中,這些願意真的有那麼容易嗎?
    所有的願意都來自自己,但這些願意如果都影響不到你的另一半時,
    要如何面對自己呢?
    真的就只能將一切交託上帝
    素幸

    回覆刪除
  3. 角色扮演衝突
    「做自己」與被愛的兩難,我們最愛的人常是最會施壓給我們,教我們去做他認為對的事的人。使得彼此之間可能出現下列幾項行為:(一)順從:唯恐為人所反對,所以否定自己的情感及需要以符合他人需要,避免衝突。(二)控制:喚起他人的罪惡感或恐懼感,來改變他人的想法或行為。以不贊成的態度(生氣、批評、流淚、威脅、說教)告訴別人「你錯了」「不依著我的方式做我便不愛你了」。(三)冷漠:不理會衝突,專心投入其他的事(電視、工作、藥物、運動),表現出「我才不受你影響呢!你傷害不了我,也不能控制我」的樣子。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最新消息

●2011/6/9 本部落格開始提供『行動裝置上顯示行動版』
●每篇分享的相片及文章,點擊後會開啟新網頁。即可放大閱讀及列印。
●每篇分享下方,可以點擊『閱讀更多 »』,即可閱讀完整的分享。

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