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每日箴言

2012年3月23日

夫妻相處技巧~【重來,好嗎?】

 

夫妻之間難免都會有爭吵之事發生,可以在以下【箴言珍語】中學習到夫妻相處的智慧。

厄爾為要避免在美好時光裡引發的衝突,很有技巧的利用【重來,好嗎?】的方式化解掉。看得出厄爾能不動怒放下身段,將【情緒歸零】負起當天夫妻彼此因言語引起的不愉快,所使用的方法轉化夫妻之間可能引起激烈的爭執。

成為家庭的頭~男人~是必須為言語不當所引發的一切負責,要學習如何控制好憤怒的情緒,尤其是面對自己深愛的伴侶時,更應當好好經營夫妻彼此的關係。期許我也能時時刻刻將神的話語、智慧長存我心,能將學習應用出來。

明智人不輕易發怒:不追究人的過失便是美德。《聖經》箴言19章11節


文章節錄轉自蒲公英 希望月刊 No.157、06箴言珍語
之禮●編譯

「喂,親愛的,我再十分鐘就到家囉!」今天是厄爾跟蘿莉的結婚週年,一想到在外地拍戲的蘿莉,為了這天特地向劇組請假,厄爾便迫不及待的趕回家中。

浪漫的燭光、輕柔的音樂,美味的晚餐一當一切都按照兩人所期待的進行時,卻因討論到飯後行程,兩人開始意見不合起了爭執,氣氛頓時凝結。

持續了一陣子的沉默,厄爾突然站起身說:「卡!NG!重來一次,好嗎?」

「什麼?」蘿莉還沒反應過來,厄爾已穿好外套,走出門口。

沒多久,蘿莉的手機再次響起,「喂,親愛的,我再十分鐘就到家囉!」厄爾開心的說出與先前一模一樣的話,接著家門打開,他一臉微笑的抱住蘿莉:「結婚週年快樂!」並重演爭吵前的每個片段。

蘿莉被厄爾的舉動逗得笑了起來,心裡不禁想:「何必因為一件小事破壞了美好的夜晚呢?」於是她也配合厄爾,如同時光倒流,避免了衝突,重新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重來,好嗎?」成為兩人的默契,每當有了爭執,其中一人就會喊出這句話,不僅舒緩緊張的氣氛,也讓彼此學習放下己見,珍惜相處的每個時刻。

明智人不輕易發怒:不追究人的過失便是美德。《聖經》箴言19章11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最新消息

●2011/6/9 本部落格開始提供『行動裝置上顯示行動版』
●每篇分享的相片及文章,點擊後會開啟新網頁。即可放大閱讀及列印。
●每篇分享下方,可以點擊『閱讀更多 »』,即可閱讀完整的分享。

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