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句

每日箴言

2011年9月17日

『樂在工作』第一週 建立自信 讀書心得

P1350153P1350160

朝順老師分享

從小,我們受各樣的教育,我們擁有很多「知識」,大體來說,我們的學校都辦得很好。從小學一年級到研究所,學校提供了許多的課程,增進學生的知識和寶貴的技能。但是,可惜的是很少教我們怎樣好好生活、怎樣真正認識人生、怎樣享有成功,而這些都是我們最需要的。我們之中大多數人只能隨波逐流,在大眾傳播媒體的引導下,終其一生追求模模糊糊的成功與幸福的影子,當然,能達到目的地的人不多。因此,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學習成功與幸福的生活。我們需要別人幫助來發展必要的態度與技巧,以建立圓融的人際關係,設立並完成個人目標,享受自我肯定的感覺。不論年紀,我們總可以學習到更多有關潛力的事,進而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

過去普遍認為,訴苦可以釋放壓力,具放鬆的作用,但其實在抱怨的過程中,等同於再一次回顧不愉快的經驗,容易激發憤怒、恐懼、悲傷等負向情緒出現,反覆思量的結果只會讓人越陷越深,終致難以自拔。

反觀在面對壓力時,若能坦然接受事實,以自我解嘲的方式化解尷尬,並賦予遭遇的一切正向價值或意義,甚至不是很重要的話就一笑置之,順勢而為,如此有助於重建自信,恢復繼續打拚的動力。已逝的聖嚴法師曾說,處於逆境時要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人生難免碰到不順,與其只是怨天尤人,規避責任,不如學習樂觀以對,懂得隨遇而安,相信才能從困擾中獲得解脫。

樂在工作的作者,期望我們不僅認識書中的原則與方法,更要去實踐它,因為知道是一回事,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

投影片1投影片2

投影片3投影片4投影片5投影片6投影片7投影片8投影片9投影片10投影片11投影片12投影片13投影片14投影片15投影片16投影片17投影片18投影片19投影片20投影片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最新消息

●2011/6/9 本部落格開始提供『行動裝置上顯示行動版』
●每篇分享的相片及文章,點擊後會開啟新網頁。即可放大閱讀及列印。
●每篇分享下方,可以點擊『閱讀更多 »』,即可閱讀完整的分享。

統計